close

沒出過國的我們倆姊妹 終於決定在今年要出國了
害怕人生地不熟 語言不通 就選了應該不可怕的香港
但因為膽小還是拉了個同事 最後卻變成了浩浩蕩蕩的八人行
現在才發現  沒有八人的合照 一直都是2+6的組合

IMG_3508.JPG DSC_0327.JPG  



下飛機 在等出海關時 他們就把相機拿出來拍了
拍了兩、三張  被機場保安發現 他們大叫"No Picture"
瞬間被嚇到  後來才發現是在說我們
然後就被要求把照片刪掉了

出了關 就在某個角落裡打電話報平安
我跟我妹一像是出門就丟掉的小孩
所以就算大家都要借我們打電話
我們還是沒對象打
打電話、買票 就用了一個鐘頭
因為是跟著他們走 我跟我妹只能不停的問對方是要在機場待多久 

好不容易 出了機場 坐上巴士 直奔飯店放行李
一路上聽著他們討論香港房子的密集 數著到幾號時要下車
我跟我妹默默聊著天 納悶號碼到底在哪裡

放完行李 第一站就是三星級米其林平價港式飲茶
014.JPG         
還沒到門口就有好多人  
選擇多加點錢 就可以直接上二樓
不過我們也不急 就決定慢慢等

坐定位 上了餐具和茶
大家都說 茶是用來洗餐具的
但我看洗過的杯子 裝滿茶後表面依舊是油油的一層
再加上杯底本身的樣子 我就決定一口茶都不喝了
沒多久 點的東西就都上來了 瞬間看到好幾隻單眼對準菜猛拍
莫名覺得有點誇張

食物方面 每個人都說很好吃 我跟我妹不由得對看 
總覺得跟我前幾天在台灣吃的好一點而已?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平常就沒甚麼在吃港式飲茶 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
還是其實是我太挑了...

走回地鐵的路上 經過一家豆品店
029.JPG  030.JPG  
不是很想吃煎豆腐 就點了一碗豆花
口感很綿密 糖水沒有很甜
吃到最後超甜 原來全都沉澱到下面了...

由於本團成員的香港遊目的都是Shopping
所以吃玩豆花就去了某間Shopping Mall
晃了一圈 也許價錢是比原本便宜
但算下來隨便一件T-Shirt最便宜頂多7.800  很多都是1000起跳
我和我妹就決定還是放棄吧 開始將目標轉向對面據說很好逛的藥妝店
結果 深覺其實價錢差不多 就去了旁邊的甜點 - 許留山

033.JPG  (到處都有 後來隨便拍了一家店面)
035.JPG 036.JPG
             楊枝甘露                                 芒果奶酪
037.JPG 038.JPG  
           芒果+湯圓                              冰淇淋+椰粉

楊枝甘露
很濕潤 很甜 很濃的芒果味
其餘兩個芒果口味
一樣有著很濃的芒果味 就沒甚麼特別的感覺了
冰淇淋依稀記得是香草
不難吃 但也是普通
所以味道除了楊枝甘露都忘光了

下一站到了查理布朗 從入口開始就都是史努比
雖然說出去玩就不應該計算錢
但總是忍不住就開始換算台幣
031.JPG 032.JPG  
小小的蛋糕  隨便都是200起跳
看到價錢而卻步的我跟我妹 決定去附近逛逛
東走西走 發現另一家甜品店 滿記甜品 就在附近 就決定去吃它了

039.JPG  

040.JPG 041.JPG 043.JPG    
            糖不甩                                      楊枝甘露                               忘了

看了旅遊書都說糖不甩好吃
吃了發現很像糍 粑  糖粉不會很甜 還有加上少許搗碎的花生粒
大致上來說還不錯

楊枝甘露
跟許留山比起來 比較乾
有少許的葡萄柚  不會過甜
我比較喜歡這個 我妹相反

最後一個有點像芒果慕斯
內餡白色的是冰淇淋 黃色的是芒果

 

吃完就馬上衝回去找他們 結果他們剛好出來
椅子都沒坐到就要繼續走
我們腿都要斷了...

 

接下來的行程 又是購物商場
我跟我妹就只好找個地方坐著休息
沒事做 只好去找晚餐吃
果然吃飯時間不管到哪都是人
最後進了 台灣鐵板燒...
044.JPG  

吃完飯去了維多利亞港
沒看到燈光秀 也沒力氣走星光大道就回飯店了
下公車的地方看到頂好 想說去買個水
也跟著同事買了一瓶他朝思暮想的維他奶
感覺起來就是豆奶 真的是有點空虛到我

 

途中又去7-11逛了一下
買了熱狗 和洋芋片
味道有點鹹 不符合我們的胃口
基於換算台幣太貴 就還是吃完了

 

回到飯店沒多久 我妹又餓了
就去附近的麥當勞買個套餐
到門口 感覺他們要打烊了 不知道要不要進去
再加上找不到門 一直在門口徘迴...

取完餐 一走出門 就忍不住說飲料也太小了吧
沒想到這還不是最大的問題
回到飯店吃了一口薯條
薯條是冷的 整個軟趴趴 再加上薯條幾乎沒有鹽巴
漢堡也是冷的 料也有點少
讓我們忍不住一直在抱怨
這天就在腳的痠痛中結束了

 

後來回國 一下飛機 我妹就去買了麥當勞
雖然那天鹽巴有點多
但她寧願是現炸被鹹死也不要沒味道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